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画家画展将在丰南图书馆展出
2015-12-07 09:26:54 criXue Yanan

        12月6日,克罗地亚插画家、作家、出版人安德烈娅·彼得利克·侯赛诺维奇及其先生在唐山举办了"用爱唤醒心中的艺术"演讲,此次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与丰南区图书馆共同主办,据悉,安德烈娅此行将到达包括北京、唐山、武汉、长沙、深圳、桂林在内的6个城市,进行11场画展、讲座、沙龙等活动,继北京之后,唐山成为安德烈娅2015全国巡展第二站。

  安德烈娅曾获第19届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金徽奖,原画被日本东京知弘美术馆收藏,她1966年出生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在应用艺术学校毕业后,又进入美术学院进修,1993年,安德烈娅与先生创立了一家小型出版公司,1995年她成为克罗地亚艺术协会一员,到目前她已创作60多本图画书,其代表作已被译成多种语言,在日本、法国、西班牙、德国、中国等国出版。

  丰南区图书馆馆长刘志大表示,这是丰南区图书馆首次邀请到国际知名童书插画家前来进行演讲,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自2011年以来,丰南区图书馆不断开拓低幼图画书馆藏,为区内外家庭提供各式阅读服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据悉,安德烈娅的画展还将于本月底在丰南图书馆展出。

        (来源:燕赵都市报)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