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中华美食香飘克罗地亚 萨格勒布大学孔院开展中国烹饪课
2015-11-28 14:35:23 criGong Ling

        日前,应广大学生强烈要求,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继上学期开设烹饪课以来,再次让中华美食走进课堂。

        饺子、春卷、宫保鸡丁、杭椒牛柳等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中华美食,从制作到出炉令孔院学生大开眼界。从中华美食的风味多样到四季有别,从讲究美感到注重情趣乃至食医结合,主讲教师旁征博引,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在老师的现场示范下和指导下,学生们学做了多道菜肴。大快朵颐之后,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对中餐赞不绝口。

        孔院开办三年多以来一直坚持学习汉语的旅游高管桑德拉说,她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参加烹饪课的学习。在工作中,她接触到很多中国游客,通过烹饪课的学习,她更深入地了解了作为中国文化中很重要的饮食文化,这对她了解中国游客的用餐特点以及今后开展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萨格勒布大学经济学院商务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多马戈伊兴奋地用汉语表达了他对中华美食的喜爱。在谈到中克两国饮食的差异时他说,中国菜花色品种繁多,烹饪技巧比较复杂,但是营养丰富而且口味极佳。学做中国美食与学习汉语相结合,学生们认为,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让他们收获很大。

        中国文化推广工作一直是萨大孔院工作中的重要环节。除日常的各类语言课外,孔院近年来先后开设了书法、绘画、太极拳、武术、中国象棋等课程。在孔院和萨大人文学院以及该国其他城市先后开设了中国文化系列讲座,其中包括茶文化、瓷器文化、中医、易经、儒家思想、中国古代青铜器等等,深受当地市民喜爱。烹饪课的开设也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文化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来源: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