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海边石阶竟是架"海洋风琴"
2015-11-16 09:21:32 criGong Ling

        每当亚得里亚海的浪涛拍岸,克罗地亚西部名城扎达尔的海边就会响起一阵阵美妙和谐的风琴声。这曲调并非出自乐师之手,而是天籁之声,可谓大自然的杰作。

  原来,扎达尔历史悠久,但其建筑在二战中几乎损毁殆尽,战后海岸重建杂乱无章,海岸线风光多"退化"为单调乏味的水泥"长墙"。在城市海岸重新设计工程中,设计师尼古拉·巴希奇受古希腊水动风琴的启发设计了这一"海洋风琴",于2005年4月向公众开放。

  岸边,一级级台阶把人们带向大海的怀抱,而台阶侧面的开口中隐藏着35根风琴管,每7根为一组,不一样的长短直径让它们发出不同音阶的乐声。海浪拍岸把空气挤压至风琴管中,"海洋风琴"就会自动"演奏"出随心所欲但美妙和谐的乐曲。

        不仅如此,当人沿着海边石阶散步,根据行走位置不同,能听到"海洋风琴"也有不一样的曲调。就连天气变化或者有轮船经过时,"海洋风琴"奏出的旋律也会不一样呢!(来源:新华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