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体能师加盟中能 进入教练组辅佐宿茂臻
2016-02-17 16:18:43 criXue Yanan

        距离新赛季开战只剩不到一个月时间,中甲各队的备战都进入冲刺阶段,除了引援工作,教练班子的搭建也迫在眉睫。青岛中能16日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克罗地亚人兹沃尼米尔·耶尔比奇(Zvonimir Jerbic)成为球队体能教练;同时,戴振澎担任球队助理教练,辅佐宿茂臻征战新赛季中甲联赛。

新体能教练颇有名气

        兹沃尼米尔·耶尔比奇1977年10月出生,除了体能训练外,还擅长运动损伤恢复。在签约青岛中能之前,耶尔比奇曾为克罗地亚国内的奥西耶克、萨普利斯科国际等俱乐部效力,也曾在阿尔·法赛里(沙特阿拉伯)、得法SC(阿曼)等西亚职业俱乐部担任体能教练、理疗师。

        在克罗地亚国内,耶尔比奇在运动损伤恢复方面颇有名气,曾担任过许多克罗地亚球员的私人理疗师。2014年末,皇马球星莫德里奇曾遭遇重伤,左腿肌肉几乎完全撕裂,暂别赛场期间正是耶尔比奇为他进行的医疗恢复工作。其实在完成正式签约之前,耶尔比奇就已经到达韩国济州岛与中能队会合,提前进入状态开始工作。此前中能队在海埂基地进行第一阶段冬训期间,由一位前特鲁西埃团队成员担当体能训练师,而在第二阶段冬训中,由于近期韩国济州岛天气情况不佳,球队并没有进行大运动量训练。在15日首次高强度训练中,耶尔比奇不仅对球员们进行了体能测试,并为几名体能状况不佳的老队员制定了详细的体能训练计划。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体能训练师,耶尔比奇通过15日的测试对中能球员的体能状况有了基本了解,并给出了自己的评价:"之前我曾在几家西亚俱乐部供职,对西亚职业球员的体能情况比较了解,我认为中能球员的体能状况与他们相比起来丝毫不差,而在分配体能方面则更加合理。"

戴振澎回家辅佐好友

        16日当天,青岛中能不仅签下外籍体能教练耶尔比奇,还宣布戴振澎出任球队助理教练。作为甲A联赛初期鲁能阵中的一员大将,戴振澎退役后曾在多家俱乐部担任助理教练和青训教练。

        戴振澎1973年出生于青岛,甲A元年时就在鲁能阵中效力,并随队捧得1995年足协杯冠军,是当时队中重要的中场球员。而在鲁能效力期间,戴振澎与年龄相仿、同样来自青岛的宿茂臻关系尚佳,据悉这次能够成为中能新教练组成员,也是获得了旧友宿茂臻的力荐。1997赛季结束后,戴振澎离开了鲁能俱乐部,此后效力前卫寰岛、重庆力帆(隆鑫)足球俱乐部,2000年随重庆队第二次捧得足协杯冠军。

        2005年,戴振澎担任绿城U17队主教练,此后又担任过天津松江、贵州智诚队助理教练,上赛季在湖南湘涛俱乐部供职。2015赛季结束后,前中能主教练卡夫季奇成为湘涛主帅,当时曾有湖南媒体报道称,戴振澎留队并将继续担任助理教练一职,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回家乡球队效力,辅佐好友宿茂臻。而与大多数职业球员不同,戴振澎不仅拥有北京体育大学学士学位,同时还拥有亚足联A级教练员证书,并担任亚足联讲师。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