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欧足联因场地出现纳粹标志处罚克罗地亚足协
2015-07-24 15:28:42 criXue Yanan

        克罗地亚足协23日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因上一场克罗地亚队主场对阵意大利队比赛场地出现纳粹标志图案,欧足联对其进行的处罚决定:扣除2016年欧锦赛资格赛中的1个积分,罚款10万欧元。此外,欧足联还决定,克罗地亚队的另两场主场比赛将不允许观众入场,且比赛也不允许安排在斯普利特波留德球场(6月12日出现纳粹标志的球场)进行。

  24日,在克罗地亚第二大报《晚报》网站上所做的一项调查问卷显示,有33.83%的网友认为欧足联的处罚"太轻,欧足联应该更严厉一些";而30.21%的网友认为"我们不应该受到惩罚"。有意思的是,这两个截然相反的答案获得了最多网友的支持。而认为"处罚很公正,这是我们应得的"和"处罚太严重,我们不应该被罚分"两个选项分别获得22.13%和13.83的支持率。

        按欧足联规则,克罗地亚足协有权在3天内对处罚决定提出上诉。

  这是克足协遭受的最严厉的处罚。去年11月,由于足球流氓在克罗地亚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闹事,克足协被罚款8万欧元。今年3月在与挪威队的比赛中,有克球迷呼喊种族主义口号。为此,克足协被罚款5.5万欧元,并不允许观众入场观看克罗地亚队主场对意大利队的比赛。6月12日,在克罗地亚队主场对意大利队比赛的场地波尔朱迪体育场上,出现纳粹标志图案,为此欧足联作出上述处罚。

  被扣分后克罗地亚队积13分,在H组仍排名第一。9月和10月克国家队将分别主场迎战阿塞拜疆和保加利亚队。按原计划,10月10日与保加利亚队的比赛将在安排在波尔朱迪体育场举行。

(来源:综编)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