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梦想点亮未来,丝路之国绽放汉语之花——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克罗地亚赛区预选赛成功举行
2017-06-13 09:45:15 cricroatian

学生演讲

        当地时间6月10日,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及第十届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克罗地亚赛区预选赛,在首都萨格勒顺利举行。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胡兆明,萨格勒布大学校长达米尔.博拉斯(Damir Boras),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孟维亮出席此次活动。来自克罗地亚不同城市的14名选手在舞台上赛出了风采,赛出了友谊,首都各界百余人观看了此次比赛,共同见证了"汉语之花"绽放在中克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桥上。

学生才艺展示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部分。演讲环节,选手们讲述了自己与汉语和中国的情缘,展示了自己出众的汉语水平,同时纷纷表达了成为传递中克两国友谊使者的殷切期盼。精彩的演讲,出色的语言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一致赞赏。才艺表演中,选手们分别展示了中国书法,绘画,中国歌曲,舞蹈等精彩的才艺,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孔院学生玛缇娜(Matina)和合娜(Hana)分别取得了大学生组第一名和中学生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嘉宾及评委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后,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胡兆明,参赞赵德勇及孔院中方院长孟维亮为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汉语助力梦想,梦想点亮未来",此次活动为克罗地亚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汉语能力的舞台,激励了其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增进了中克两国人民的友谊。

嘉宾,评委与选手合影留念

话剧表演《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歌曲《天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大使胡兆明为一等奖选手颁奖合影留念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