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萨大孔院首届端午节龙舟赛顺利举行
2016-06-15 15:52:06 criJia

        为庆祝端午节,弘扬中国文化,萨大孔院于当地时间6月11日在萨格勒布市雅伦湖举办了首届孔子学院端午赛龙舟活动,与当地民众共度端午节。

        龙舟赛是中国民间为纪念诗人屈原而进行的传统竞技活动,今年首次引入克罗地亚,就获得了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比赛由10支队伍参赛,实行分组淘汰制,最后决出前3名。前来参加活动的有各界人士200多人,他们有中小学生和大学生、教师、政府人士、企业人员以及当地华人华侨。他们对中国的传统节日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许多家长亲自带着孩子赶来参加活动,他们希望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加深对中国的印象,并纷纷表示一定来中国学习、旅游、参观,更加深入了解这个伟大的国家所正在发生的一切。许多参观人员对孔子学院的赛龙舟活动赞叹不已,并表示明年还要来参加比赛。萨大孔院中外方院长以及中外方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这次活动,同时并组成两支队伍进行了友谊赛。这不仅传播了中国文化而且加深了中外方之间的友谊,为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发展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本次龙舟赛吸引了新华社、克罗地亚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前来采访,并得到了许多热爱中国文化的当地人民的大力支持。最后,中外方院长为本次比赛的获胜组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