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为驻克罗地亚十国大使表演中国才艺
2016-04-26 10:13:25 criZhao Bo

        四月二十五日晚,中国驻克大使馆举办使团活动。来自十个国家的大使出席了在亚洲饭店举行的招待会,出席活动的有阿塞拜疆大使夫妇,印度大使,秘鲁大使,日本大使,韩国大使等。在活动期间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为各国大使表演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才艺,增进了各国大使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

        经过精心的准备,孔院教师们为各国大使展示了书法、茶艺、古筝、剪纸、中国结等精彩的中国文化才艺,获得大使们的一致赞赏。

       孔院教师周自惟、吴盈盈为大使们展示了书法表演,向各国大使赠送中文书法姓名,与各国大使交流了中国的书法艺术。周自惟老师在活动期间还为大使们表演了古筝曲目,赢得了大使们的赞赏。

        陈姝筱和董碧杉老师为各国大使展示了中国剪纸、中国结与有趣的九连环,并向大使们阐释了中国结承载的吉祥美好的祝愿及其代表的文化意义,大使们热情互动并向孔院教师学习如何剪"喜"字与编制中国结。

        最后,孔院教师张煜和师晴为各国大使表演了精彩的中国传统茶艺,展示了中国绿茶冲泡过程并介绍了中国茶艺与茶的相关知识和文化意义,吸引了各国大使的交流与品鉴,大使们表达了对中国茶文化的喜爱。

        活动结束后,中国驻克大使邓英对孔院教师精心准备的中华才艺表示了感谢。她指出,国与国的交流不仅是政治与经济的交流,更是文化的互动与沟通,此次活动增进了各国大使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提升了各国对中国文化的兴趣。邓大使希望孔子学院今后有更多机会在更大的舞台上去展示与传播中华文化。

来源: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