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萨大孔院举办中国电影节,带您体验舌尖上的中华美食
2017-05-26 19:02:49 cricroatian
        当地时间5月25日晚,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在Kaptol Center电影院举办中国电影节,主题电影《决战食神》带领克罗地亚人民领略了中国独特的"舌尖上的美食"。

        中方院长孟维亮、外方院长尤拉克出席了本次活动。自萨大孔院开设烹饪课以来,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前来报名参加。对于他们来说,亲自动手做中国菜是一次近距离了解中国美食文化的绝佳体验。这次电影节,以美食为主题,讲述东西方料理比拼,各种层出不穷的美食创意,使来到现场的观众对中国文化和中国美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孔院教师董碧杉和刘芳身着传统汉服和旗袍为观众展示中国书法,一笔一划的方块字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

        此次电影展吸引了四百多名观众,分为三个展厅放映。电影在孔院教师郑雅萍的一曲《渔舟唱晚》中拉开序幕。观赏中国电影,品尝中华美食,使在场的观众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美食文化。

        据悉,本次电影节在克罗地亚首次举行,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当地民众体验中国美食文化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使其积极投入到孔院的语言学习和文化活动中,为中克友谊和两国人民友好交流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排队入场的观众

击鼓舞狮观众驻足拍照

孔院教师演奏《渔舟唱晚》

当地民众品尝中华美食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