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友谊长存—克罗地亚萨大孔院携师生共庆中克建交25周年
2017-05-19 10:18:00 cricroatian
        当地时间5月17日晚,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于首都萨格勒布威斯汀酒店举行中克建交25周年记者招待会,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为此次招待会准备了精彩的演出,与克罗地亚各界人士共庆中克两国25周年建交之谊。

        当晚,25位来自孔院的中克两国中小学生边唱边跳欢乐的中国儿歌《找朋友》并齐声高唱克罗地亚民谣Kad se male ruke slože(众人拾柴火焰高)。

学生表演中国儿歌《找朋友》

        清脆的童声,欢快的节奏,挥舞着的中克两国国旗,25位中克孩子们的协同努力,为现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得到了克总统和政府高层领导的一致赞赏。展示了两国人民友谊长存,中克两国关系日益发展。

学生齐唱克罗地亚民谣Kad se male ruke slože(众人拾柴火焰高)

        表演结束后,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和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胡兆明亲切地接见了孔院师生并合影留念。总统与大使都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孩子们的演出,同时感谢萨大孔院5年来为中克友谊做出的突出贡献。

总统基塔罗维奇与参演学生合影

总统基塔罗维奇,大使胡兆明与孔院师生合影

孔院师生合影留念

参演学生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促进了中克学生交流,得到了大使馆和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和汉语的热爱,表示愿意成为中克两国的青年使者,为中克友谊谱写新篇章。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