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雅伦湖上赛龙舟,端午情悦八方客——萨大孔院与卢大孔院成功举行第二届端午龙舟赛活动
2017-06-06 10:37:53 cricroatian

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代表队齐力划舟

雅伦湖上龙舟竞渡

        龙舟竞渡,鼓声阵阵,当地时间6月3日,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与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于萨格勒布市雅伦湖成功举行第二届端午龙舟赛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克罗地亚当地民众及首都各界人士共襄龙舟赛事,共度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胡兆明,萨格勒布市政府办公厅负责人尤里奇,卢大孔院中方院长谢都全,萨大孔院中方院长孟维亮,出席并参加此次活动。前来参赛及观看活动的人有400多人,活动吸引了克罗地亚国家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斯洛文尼亚代表队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赛龙舟,更是端午节的经典项目。活动开幕式上,萨大孔院中方院长孟维亮做了开幕致辞,对各方来宾和观众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借此机会表达了对中克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的美好祝愿。此次龙舟赛有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代表队,卢大孔院师生代表队, 萨大孔院师生代表队等十二支队伍参赛,比赛为计时赛,分为两轮,用时最短的龙舟为获胜队,在阵阵掌声中,龙舟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书法展示活动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

        "千顷水面琉璃滑,雅伦龙舟竞争先",阳光下,桨楫翻飞,鼓声铿锵,龙头划破水面,龙舟如离弦之箭疾速前进,雅伦湖岸,加油助威声不绝于耳,人们纷纷驻足观看,场面十分宏大;同时,湖岸边,萨大孔院教师也进行了书法展示,围棋,剪纸等多项活动,引起了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的极大兴趣,丰富了端午龙舟赛的活动内容。比赛进行到下午,一支来自萨大孔院的参赛队伍赢得了此次龙舟赛冠军,其他参赛队伍也都纷纷合影留念。

使馆代表队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活动与卢大孔院联合举办,特邀请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出席参加,当地民众,当地华人华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到场一起共度端午,共赏龙舟比赛。中国文化的魅力深深感染了每个人:因为对汉语的共同爱好,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两国人民一起拼赛龙舟;因为情系端午,当地华人前来到场助威;因为对不同文化的好奇与兴趣,当地市民积极参与体验。"悠悠端午节,浓浓中国情",时值中克建交25周年,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两国人民友谊,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为中克两国人民的友好谱写新的篇章。

萨大孔院师生与卢大孔院师生合影留念

克罗地亚亚代表队

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湖岸边当地小朋友体验剪纸活动

大使胡兆明,萨大孔院中方院长孟维亮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