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7春节联欢晚会
2017-01-31 17:21:48 cricroatian

孔院新年布置

       金鸡贺岁,喜迎新春。当地时间1月27日晚,除夕夜,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在教学总部成功举办春节联欢晚会,孔院师生同当地友人、华人华侨一起共度佳节。

古筝和茶艺表演

       活动开场外方院长尤拉克,中方院长孟维亮先后致辞,他们送出了新春祝福,也表达了对新一年的美好展望。孔院老师董碧杉精心制的贺岁短片和华裔学生的青春歌舞为本场晚会拉开了欢乐的序幕。刚柔并济的太极二十四式,古筝名曲《渔舟唱晚》、茶艺以及柔美的古典舞等中国特色表演也相继登场。来自萨格勒布小学课堂的三位克罗地亚小学生一起演唱了中国儿歌《春天在哪里》,中克混血儿Sarah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两首中克小提琴名曲,获得了阵阵喝彩,展示了这一年来他们的汉语学习成果。最后,晚会在孔院教师的合唱《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表演结束后,孔院为现场观众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大家一边品尝中华美食,一边相互交谈,现场气氛热烈,纷纷合影留念,互相拜年,在美好的祝福下,结束了此次活动。

小学生歌曲表演

       此次春晚的成功举办使得克罗地亚人民进一步理解了中国的年文化,通过精彩纷呈的表演,充满中国风的舞台布置,有趣的猜灯谜活动,丰盛美味的年夜饭让克罗地亚人民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进一步促进了两国的文化交流,为推动中克友谊再添新篇章。

当地民众观看晚会

孔院师生同台演出

孔院教师合唱表演

孔院教师集体合影

当地民众参观孔院

来源: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