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2016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中文冬令营顺利举行
2016-12-30 16:20:54 cricroatian

        当地时间12月27日至29日,为期三天的2016萨格勒布孔院中文冬令营活动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成功举行。在三天的活动里,孔院组织了汉语言、书法和围棋等中国文化多种课程。来自克罗地亚的4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不仅充分感受了中文的魅力,而且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

        27日早,学生们乘车前往市郊的斯里耶米山并入住酒店。第一次的文化课,孔院教师(刘芳)精心设计了关于中国人如何过年的课程,学生们被"年"的故事、发红包、包饺子等各种传统习俗吸引,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下午的语言课程,学生们第一次接触汉语,汉字和拼音。汉字形成和演变的过程引起了学生们极大的兴趣,使他们不仅了解了中文这一古老的语言,而且更加深刻的感悟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28日-29日,学生们跟随孔院教师(董碧杉、闵洁)体验了中国的眼保健操,广播体操和丢沙包等活动。他们个个笑逐颜开,表示要去中国进行交流访问。下午的课程让冬令营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升温,独特的中国书法、多彩的手工作品、有趣的语言课、围棋课和中华服饰文化课让学生们大开眼界,他们纷纷试穿中国传统服饰并合影留念。

        经过三天的语言学习,很多学生已经可以运用中文进行简单的交流。在完成了丰富多样的特色课堂后,每位学生获得了孔院颁发的冬令营证书并相互运用中文"新年快乐"致以节日问候。此次活动吸引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克罗地亚电视台对其进行了采访和报道;丰富了当地中小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开启了中克青年学生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来源: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