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汉语之花盛开在美丽的里耶卡市
2016-03-21 14:13:09 criXue Yanan

        三月十八日,萨格勒布大学孔院汉语教学点开班仪式在里耶卡大学经济学院隆重举行。

        经济学院院长 Heri Bezić致欢迎词,海山省议会主席Erik Fabijanić、里耶卡市长Vojko Obersnel、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赵德勇参赞、克中小企业部部长助理 Mario Antonić、克国家商会主席Luka Burilović、克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Violeta Jelić、萨大孔院中方院长严立东以及外方院长尤拉克分别讲话。

 

        克罗地亚Podravka集团总部高级顾问、比利时自由大学研究员贾旭风女士在开幕式后做了题为'国际经济大气候下的中克经济关系'的讲座。讲座以'一带一路'为切入点,以16+1为背景,对中克经贸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应对策略以及前景做了全面的介绍和深入分析,受到了与会观众的好评。

        随着汉语热在克罗地亚的的不断升温,里耶卡大学经济学院的师生更迫切希望学习汉语,深入了解中国,与中国开展经贸往来。经过双方多次协商,汉语教学点正式成立。报名的学生多达一百多人,大大出乎预料。

        开幕式期间,孔院专门举办了中国与欧盟、中东欧和美国等世界主要经济体贸易往来、一带一路概况描述、中国经济和基础设施介绍的图片展。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画面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克罗地亚国家电视台现场采访了孔院的中外方院长,当地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了此次活动。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里耶卡大学副校长、海山省教育厅厅长以及经济学院的部分师生。

        来源: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