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萨格勒布大学孔院举办植树节庆祝活动
2016-03-15 11:35:09 criXue Yanan

        三月十四日,一个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日子。萨格勒布大学孔院在Matjia Gubec 国际小学举办了多项活动来庆祝中国传统节日'植树节'。

        首先,三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齐心协力栽下了一棵象征中克友谊的中国银杏树。欢乐的孩子们拿起铁锹轻轻地铲土,他们用简单的汉语互相交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另外一组学生参加了用脚印踩出绿叶的活动。一位美国艺术家创作了一副巨画,上面布满粗壮的树干。学生们穿着脚底涂满绿色颜料的鞋子欢快地在画上行走、蹦跳,没有多久,整个图画布满了绿色的树叶,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活动的最后一项是书法和国画课。今日上课的主题内容都是与树木和绿色相关。学生们一笔一划书写着木、林、森、李、桑等汉字,栩栩如生的汉字和内在深刻的涵义令孩子们着迷。国画的内容是树木、森林、绿地、草坪,青山绿水和满园春色在孩子们的画笔下跃然纸上,呈现出勃勃生机。

        萨大孔院中外方院长和Matjia Gubec 学校校长出席了活动。新华社记者和当地媒体现场采访了整个活动。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