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克罗地亚全国围棋锦标赛
2016-05-15 14:28:20 criJia

当地时间14日上午10点,由克罗地亚围棋协会主办的2016全国围棋锦标赛在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隆重举行。

中国驻克使馆赵德勇参赞、克罗地亚围棋协会主席Zoran Mutabzija、萨大孔院中方院长严立东、候任院长孟维亮、克罗地亚历届全国比赛冠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克罗地亚围棋协会会员萨大孔院特聘围棋教练Zvonko Bednjanec主持。中方院长严立东、克罗地亚围棋高级教练Mladen Smud分别致辞,共同祝愿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萨大孔院第一次承办克罗地亚全国性体育赛事,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数十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期间围棋协会与孔院联手开展了儿童围棋学习班,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学习围棋,同时学习了中国文化和汉语。克罗地亚围棋协会主席Zoran Mutabzija曾多次获得克罗地亚全国围棋比赛冠军,他将于6月初代表克罗地亚去中国参加世界围棋锦标赛。他说围棋起源于中国,历史悠久,中国在世界围棋界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他希望围棋协会将来能与孔院开展更多合作,促进两国体育和文化的交流。8岁的小朋友Matko 第一次学习围棋就赢了三次,他说他很喜欢中国围棋并表示将来要到中国学习的愿望。

孔院自成立以来先后举办了各类中国文化学习班,其中包括中国象棋、国画、中国书法、武术、太极拳等。本次围棋比赛扩大了孔院和中国文化在当地的影响。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