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媒体报道TPP协定正式签署
2016-02-17 16:30:52 criXue Yanan

        2月5日,克罗地亚《早报》和《商业日报》均报道《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正式签署。《早报》文章题目是"除中国以外的太平洋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副标题"面临争议的待批准文件"。《商业日报》文章题目是"12国签署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简要回顾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谈判过程后,《早报》强调,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也是最具争议的贸易协定。奥巴马总统认为,该协定将有助于加强美国的世界领导作用和促进就业。协定的签署意味着21世纪规则将有美国而不是像中国这样的国家来制订。报道还指出,由于透明度等原因,协定在所有签署国中面临巨大争议。而其真正生效的前提条件是,从现在起的2年内,签字国必须履行各自国家内部审批程序。

        《商业日报》文章强调,协定签字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的40%左右。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本国议会尽快批准该协议。加拿大议会将为批准协定展开自由辩论。该协定生效后,将明显促进美国、加拿大和日本农产品市场。但是,围绕协定的争议也是显而易见的。支持者认为,协定将加快相关国家经济增长;反对者特别是一些非政府组织指出,协定只会有利于跨国公司。(刘恺编译)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