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2017年开征不动产税面临诸多挑战
2016-02-05 09:30:00 criZhao Bo
        据克《媒体摘编》(Mediascan)报道,近日,克罗地亚总理奥雷什科维奇宣布,政府计划于2017年开征不动产税(课税对象主要是空置房产)。财政部长马里奇(Zdravko Maric)评论称开征不动产税需要经过充分准备。

        开征不动产税需解决以下问题。一是需摸清房产情况。据媒体估计,克当前有150万套非闲置房屋(house)和公寓(apartment),另有70万套不动产处于闲置状态(主要包括度假房屋、公寓等,还有一些废弃建筑)。目前,政府掌握的房产信息仅包括2015年后交易的房产,以及进行合法化的约60万套房产。彻底摸清房产情况任务繁重。二是需开发不动产税征管软件。初步估计软件开发需要6个月时间。三是中央和地方政府间需要协调,以避免双重征税。目前,地方政府对房产征收了类似于房产税的公共费(communal fees)。此外,征税获得大众支持也很重要。

        另外,还有财税专家警告称,开征不动产税获得收入很可能不会很多,但征税成本会较高。

        来源:驻克罗地亚经商参处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