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继续关注美联储升息的影响
2015-12-24 09:37:14 criXue Yanan

        12月18日,克罗地亚《早报》继续刊登文章分析美联储升息对克罗地亚经济的影响。

        《早报》援引斯普里特银行首席分析师尚蒂奇(Zdeslav Santic)观点认为,低利率时期不可能无限制地持续。美联储升息后,或许欧洲央行不会再2016年加息,但2017年加息的概率很高。届时,克罗地亚的债务负担显著增加。克罗地亚财政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政府各类债务共计148.37亿库纳,2017年债务合计高达244.98亿库纳。利率增加只会使本已十分严重的债务问题雪上加霜。据测算,利率每提高1个百分点,克罗地亚年度债务负担将高达30亿库纳。瑞芬银行的经济分析师马蒂耶维奇(Zrinka Zivkovic-Matijevic)同样认为,2017年欧洲央行加息后,克罗地亚将迎来最困难的时期。因此,2016年或许是克政府实施改革的最后机会。(刘恺编译)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