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人均购买力水平约为欧盟平均水平60%
2016-01-14 09:31:27 criJia
        据克《媒体摘编》(Mediascan)报道,欧盟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克罗地亚人均购买力水平低于欧盟平均水平约40%,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低于欧盟平均水平约41%。

        据悉,与经济发展水平相近的其他欧盟国家相比,克罗地亚商品和服务价格要高出不少,仅略低于购买力较强的发达国家。萨格勒布大学经济学系教授蒂察(Josip Tica)评论称,克罗地亚人均毛收入并不低,但消费能力偏弱,是因为物价较高,收入和消费的税收负担也较重。增值税税率为25%(绝大多数商品)是推高物价的重要因素。此外,在一些领域限制竞争的政策也抬高了物价,特别是在出租车服务、住房和公共设施服务等领域。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