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欧委会预测克罗地亚2015年有望走出连续6年的衰退
2015-05-25 10:16:55 criGong Ling

资料图

      根据克罗地亚《早报》报道,欧委会发布《欧洲经济2015年春季预测》称,2015年欧盟国家经济增长1.8%,欧元区增长1.5%;2016年欧盟增长2.1%,欧元区1.9%。克罗地亚2015年有望走出连续6年的衰退,首次增长0.3%。2016年增长1.2%。

       中东欧地区11个欧盟成员国家中,经济增长率高于欧盟平均水平的9个,波兰以3.3%居第1位,克罗地亚最低。中东欧地区5个欧元区国家经济增长均高于欧元区平均水平。

      欧委会认为,欧洲经济回暖主要原因是,国际油价持续低迷,其他主要经济体稳定增长,欧元持续贬值和欧盟经济政策的支撑作用。克罗地亚经济摆脱衰退则主要得益于外需强劲和主要贸易伙伴经济复苏。与此同时,受投资低迷和申请利用欧盟基金进展缓慢等因素影响,克罗地亚复苏幅度不大。(来源:环球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