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扎达尔市教学点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引起当地民众及媒体广泛关注
2018-05-03 16:51:29 cricroatian

当地民众观看2018中国新年晚会

        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在扎达尔市教学点开展汉语教学工作至今已近两年。在这期间,当地孔院老师潘若昕及张志华面向孔院学生及当地居民成功举办了一系列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受到多方参与者的一致好评,更吸引了相关媒体前来采访报道。

孔院老师表演"惊鸿舞"

        系列文化活动有"中国文化一瞥"、"学做中国菜"、"庆祝中国春节"等,活动主题分别涉及了中国传统艺术文化和饮食文化。活动中,孔院老师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有的吹奏中国传统乐器"葫芦丝"、有的惊艳上演"惊鸿舞",还有的现场教起太极,给不熟悉中国传统艺术形式的克罗地亚观众带来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学生学习做灯笼

        与此同时,孔院老师们也通过特别策划的环节和技巧来充分调动观众的能动性与参与热情,使他们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切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例如,在表演环节,部分学生演唱了相关主题的中文歌曲、部分学生与老师一起带来中华传统旗袍秀;在互动环节,观众跟随老师一起在现场打太极,还有的甚至"现学现卖"做起了中国传统美食。丰富有趣的文化活动不仅极大地鼓舞了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也使参加活动的当地民众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愈加浓厚的兴趣。

学生及居民学习包饺子

活动合影留念

        老师们的精心策划,学生以及居民们的热情参与,使得这一系列活动圆满成功,也由此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活动结束,孔院老师潘若昕及张志华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随后,扎达尔本市的报纸及新闻电台对孔院进行了全方位的特别报道。此次报道极大地增加了孔院的知名度,广泛地传播了中国文化,同时也对该教学点新学期的招生工作进行了有效的宣传。

当地报纸的相关报道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