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学生代表赴华参加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取得佳绩
2017-10-31 10:55:58 cricroatian

五洲选手齐聚中华文化视听盛宴

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于2017年10月13日至10月29日在北京、昆明举办。"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在同一个梦想的召唤下,来自96个国家,110个赛区的320名师生齐聚中国,开启了游教一体、赛学结合的中华文化体验之旅。经过克罗地亚国内选拔赛,桑德拉(Sandra Jurišić)和王光(Matej Varzić)两位选手脱颖而出,在领队教师肇迎如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比赛。

肇迎如、桑德拉、王光师生三人故宫博物院前留影

比赛中,桑德拉在汉语桥的舞台上分享了她与汉语结缘的两年,讲述了从去年作为观摩者来华到今年作为参赛选手参加比赛的点滴进步。学习汉语不到一年的王光同学,凭借自己对汉语的喜爱,对汉语语言文化聪慧的理解,流畅地讲述"我所知道的中国"。经过激烈的角逐,克罗地亚队获得了优胜奖。赛后,王光和桑德拉表示,非常感谢汉语桥比赛让他们结识了世界各地的朋友。他们喜欢中国文化,希望回国后继续学习汉语,能够有机会再来中国,展现更加优秀的汉语水平。

桑德拉和王光参加"能说会道"汉语演讲比赛现场

如今,在中国云南师范大学,从2013年开始由克罗地亚选手栽种的小树已慢慢长大,如同克罗地亚地区的汉语文化推广一样,生根发芽,开枝散叶。"汉语桥"为世界学生了解中国开启了大门,各国精彩纷呈的汉语秀更是中国与世界文化碰撞的火花。学习汉语,认识中国,"汉语桥"将带动更多克罗地亚学生参与到孔子学院的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活动中,为培养出更多中克友好的文化使者做出更大贡献。

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