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前球员被授予法国国家功勋骑士勋章
2016-04-11 09:40:24 criXue Yanan

新华社萨格勒布4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薛群)据当地媒体报道,曾获"欧洲金靴奖"的克罗地亚前足球运动员斯科布拉8日被授予法国国家功勋骑士勋章。

授勋仪式在斯科布拉曾效力的马赛俱乐部所在地马赛举行。马赛市市长戈丹代表法国政府向斯科布拉授勋,法国体育部长坎纳和克罗地亚足球协会主席苏克出席授勋仪式。

在效力马赛队期间,斯科布拉曾于1971、1972和1973年连续3年夺得法甲最佳射手称号。1971年,他在一个赛季攻入了44球,因此赢得当年"欧洲金靴奖"。他拥有众多球迷,被称为"达尔马提亚鹰"和"进球先生"。在结束球员生涯后,1977年,他重返马赛担任教练。2001年后又为马赛充当球探。

现年75岁的斯科布拉出生在克罗地亚达尔马提亚的普里夫拉卡。16岁时在扎达尔开始职业足球生涯。在效力马赛之前他曾在汉诺威96队踢球,在德甲上场57次,攻入30球。他也曾代表南斯拉夫国家队参加1962年世界杯。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