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河流发现巨牙鲨牙齿化石 距今1亿年
2015-08-27 09:30:47 criGong Ling

斯捷潘·苏塞西在克罗地亚一条河流中发现一块远古巨牙鲨牙齿化石,推测这条巨牙鲨体长可达到18米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一位克罗地亚男子在当地河流中发现1亿年前海洋怪兽巨牙鲨的牙齿化石。

        巨牙鲨被认为是地球历史最强大的掠食者之一,依据牙齿大小推测这条远古巨牙鲨体长超过18米。发现者是斯捷潘·苏塞西(Stjepan Sucec)来自克罗地亚中部,8月21日,他在库帕河水中发现一块牙齿化石。

        萨格勒布国家历史博物馆地质学家德雷真·贾普德泽西(Drazen Japundzic)指出,我认为这可能是巨牙鲨的牙齿化石,它生活在1600-260万年前的新生代新第三纪。

        巨牙鲨曾生活在地球海洋中,之前考古研究表明巨牙鲨体长可达到6米,在1亿年前海洋中生活。它的椎骨化石像人类手掌一样大小,研究人员表示,通过研究巨牙鲨将扩大对早期白垩纪海洋掠食性动物的认识。

        巨牙鲨很可能是当时海洋中最大的掠食者,其骨骼化石暗示着体型庞大的掠食性鲨鱼进化历史早于预期。(腾讯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