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引以为傲":克罗地亚足球多媒体信息博物馆开幕(组图)
2015-07-22 16:57:23 criGong Ling

克罗地亚国家队历史球衣展示

        当地时间7月20日,位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中心的"引以为傲"多媒体信息博物馆开幕,这是一家专门展示克罗地亚足球历史和特色的博物馆,主办方为克罗地亚足协和萨格勒布市政府。

        据克罗地亚《晨报》网站报道,博物馆为观众营造出一座"多媒体"球场的氛围,在"更衣室"部分展示的是克罗地亚国内俱乐部在历史上各种联赛中夺得的奖杯,从南斯拉夫王国冠军,到前南斯拉夫时期联赛和杯赛的荣誉,以及克罗地亚独立后联赛和杯赛的各种奖项。同时展出的还有克罗地亚国家队历史上所穿着过的各种球衣,甚至包括1907年克罗地亚对阵布拉格斯拉维亚时所穿的球衣。而在特别的"包厢"中,参观者则能够看到是克罗地亚独立以来国家队在大赛中亮相时的球衣。

        穿过博物馆的"球员通道",参观者即来到"球场"中央,这里的几块屏幕向参观者讲述克罗地亚足球史上最优秀球员的简介。在另外的几块屏幕上,参观者可以回顾克罗地亚国家队历史上最重要的几场比赛。

克罗地亚足协主席达沃·苏克(左)与萨格勒布市长米兰·班迪奇(右)出席开幕式

        而在博物馆的"看台"区域所展示的是身穿红白格球衣、永远充满激情的克罗地亚球迷。此外,在展览的最后,还陈列有一些展示克罗地亚足球发展的书籍。

        这个名为"引以为傲"的足球博物馆位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的市中心广场旁边,开幕当天,克罗地亚足协主席达沃·苏克和萨格勒布市长米兰·班迪奇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达沃·苏克在致辞中说:"我要向所有为建设这座多媒体中心作出贡献的人们,我希望这里能吸引更多的克罗地亚市民和外国游客,来了解克罗地亚足球发展的历史。克罗地亚足球并不止于场上的那90分钟,还包括那些为其助威和呐喊的人们。希望这座博物馆能成为萨格勒布新的热门旅游景点。"

        据报道,该多媒体信息中心目前免费接受游人参观,每周二至周六10点至20点开放营业。同时为方便外国游客参观,全部内容都提供英文翻译。

达沃·苏克试玩博物馆内的合影板

博物馆内展示克罗地亚足球所获各项荣誉

克罗地亚国家队历史球衣展示

历史知名球员简介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