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库纳贷款存在利率波动风险
2016-01-06 14:34:55 criXue Yanan

        据克《媒体摘编》(Mediascan)报道,由于遭遇瑞士法郎贷款所带来的冲击,克罗地亚国内深刻认识到外币计价贷款存在汇率风险,库纳贷款需求也有所增加。但库纳贷款其实也存在一些风险,其中最主要风险是利率波动。

        根据历史数据,库纳浮动利率贷款的利率波动较大,主要原因是克国内市场规模较小。目前,克多数银行定期存款紧盯欧元,而库纳存款通常为活期,导致银行的库纳储备不足以稳定支撑10年期以上贷款,潜在的短期再融资成本波动,增加了库纳贷款的利率波动风险。 (周义编译)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