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匈牙利建铁丝网墙限制难民从克罗地亚涌入
2015-09-21 14:58:49 criGong Ling

        作为难民前往德国过境通道的克罗地亚,曾一度表态允许难民自由通过,却也不得不"食言",于17日关闭了7个与塞尔维亚的边界口岸。

  塞尔维亚位于克罗地亚以东,两国间有8个过境口岸。克罗地亚内务部说,自16日以来,已有超过1.1万名难民涌入克罗地亚。

  塞尔维亚邻国匈牙利本周早些时候关闭了与塞尔维亚的边界,切断了难民借道前往德国等地的通道,难民转而取道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总理佐兰·米拉诺维奇先前表示,不会阻碍难民经由克罗地亚前往其他欧洲国家,克罗地亚应对这一状况资源"有限"。

  "我既不想也没有能力阻止这些人,"他说,"我们会尽力,但不能做出保证。"

  而作为克罗地亚的邻国,斯洛文尼亚 17日晚些时候拦下了一辆从克罗地亚出发的入境列车。斯洛文尼亚边防警察称,300名乘客中,150人没有合法文件,他们将被尽快遣返克罗地亚。十余辆警车已经部署火车站,维持秩序。

  斯洛文尼亚通讯社报道,斯洛文尼亚随后暂停了与克罗地亚的所有火车通行。

  自匈牙利关闭与塞尔维亚边界以来,斯洛文尼亚就一直在防范难民潮。与此同时,匈牙利也已开始在与克罗地亚的边界修建围栏,以防难民越境。(来源:中国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