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球场纳粹标志:监控录像锁定两嫌犯 使用喷水设备作案
2015-07-09 16:52:48 criGong Ling

克罗地亚总理致信普拉蒂尼:请别抛弃克罗地亚

        据克罗地亚"指标"网站报道,克罗地亚总理佐兰·米拉诺维奇日前致信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信中,米拉诺维奇对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因欧预赛克罗地亚主场草皮上出现的纳粹标志而即将对克罗地亚作出的惩罚表示担忧。书信内容如下:

        "写这封信时,我很担心克罗地亚民族在纪律委员会所采取的下一步行动中所面临的命运,这一切都源于6月12日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克罗地亚对意大利比赛中场边那令人悲伤的一幕。

        到目前为止事件的始作俑者还无从知晓,但很明显他们已经受到了来自政界和克罗地亚国家各个方面的指责。他们的做法为绝大多数的克罗地亚国民所鄙视。细致的犯罪调查已经启动,我们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结果,找到罪犯。

        在这封信中我想强调,在二战期间,在被纳粹占领的欧洲地区,克罗地亚有着比例最高的反法西斯力量。比例最多的克罗地亚国民在战争中加入了游击队。我说这些是为了解释,罪犯在斯普利特球场上犯下的罪行,在克罗地亚社会是得不到任何支持和理解的。他们的行为针对的首先是克罗地亚足协,起因是足协与部分球迷之间的内部冲突,而绝对不是要支持民族主义或法西斯主义的意识形态,也不是要针对克罗地亚国家队。

        我明白,克罗地亚足协将有可能受到制裁。但是,我想呼吁欧足联能够对普通的克罗地亚民众予以理解,可以说克罗地亚国家足球队维系着他们的生命和呼吸。球迷们在事件之后极为震惊,恐惧着即将到来的正义的惩罚。过于严酷的制裁将严重伤害到我们的民族,并摧毁国家队到目前为止在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上取得的成绩,而这也恰好将被那些希望毁掉克罗地亚足协的人所利用,进而毁掉我们的国家队。这将是克罗地亚球迷心中无法抹去的伤痕,并将长期危害足球运动在克罗地亚的发展。所以我向您呼吁,主席先生,请别让任何一个在足球上优秀的民族缺席2016年欧洲杯。比赛必须在足球场上进行。"

球场监控录像锁定两名嫌疑人

         另据克罗地亚《晚报》报道,与此同时,克罗地亚斯普利特警方对于制造纳粹标志嫌疑人的追捕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据悉,警方已经掌握当时球场上的监控摄像头的录像,录像显示,是两名嫌疑人使用浇灌球场草坪的喷水设备制作了纳粹标志:他们其中一人负责在草坪上画好直线,再由另一人沿直线喷水。然而,由于摄像头质量太差,警方还需进一步分析两人的动作体态来确定身份。

         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在克罗地亚球场纳粹标志时间发生3天后宣布展开调查。而来自尼翁的最新消息显示,原定于7月16日作出的宣判,将推迟到7月23日公布。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