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记者权益必须受到保护
2015-07-08 17:20:27 criGong Ling

网页截图

        克罗地亚《晚报》消息,近日克罗地亚记协在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由于记者所受到的压力,包括裁员、攻击、威胁、甚至是死亡,使得对于记者的保护迫在眉睫。该次会议的召开正是因为近日发生了数起针对记者的威胁事件。

        克罗地亚记协主席萨沙·莱科维奇表示,他本人也曾收到过死亡恐吓,并且不断有拥有相同经历的记者、编辑、甚至主编联系他。因为恐惧,这些记者不敢公开这样的经历。

        克罗地亚记协副主席斯拉维擦·路克奇表示从事政治事件报道的记者尤其容易受到威胁,记者工会主席安东·菲力奇则呼吁记者应该团结一致,并且在必要时举行游行,向公众告知一切。

        目前各方均呼吁应当建立记者权益保护中心,以便维护记者的言论自由权。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