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足球俱乐部两高管因收受贿被捕 克足协称信其清白
2015-07-08 14:48:45 criGong Ling

        据克罗地亚"向前"网站报道,当地时间7月4日,克罗地亚足球俱乐部萨格勒布迪纳摩的两位高管——执行董事兹德拉夫科·马米奇和其弟弟、俱乐部教练主佐兰·马米奇因涉嫌偷税漏税和行贿被逮捕。

        克罗地亚打击腐败和有组织犯罪活动办公室随即对马米奇兄弟展开了侵吞财产、偷税漏税、以及在运作迪纳摩球员转会过程中非法获取回扣等行为的相关调查,并于7月4日要求警方将其拘留。当天,两人从斯洛文尼亚夏季训练营返回克罗地亚时立即遭到拘留。

        与马米奇兄弟同时接受调查的还有迪纳摩前董事、现克罗地亚足协官员达米尔·弗尔班诺维奇和税务官米兰·佩尔纳尔。上述四人被指控从国家财政中至少贪污1220万库纳(约合200万美元),从迪纳摩侵吞了1.178亿库纳(约合1960万美元)。马米奇兄弟和弗尔班诺维奇均否认上述指控。

        萨格勒布地方法院7月5日拒绝了辩方律师团队对马米奇兄弟保释的请求。马米奇兄弟的律师团队向媒体表示,告发者不明白"(足球队员)转会的整个程序"。

        克罗地亚足协则于当地时间7月7日表示,他们坚信马米奇兄弟和弗尔班诺维奇是清白的,号召民众和媒体尊重案件调查过程中的无罪推定原则,并表示克足协会紧密关注案件的进展。

        另综合克罗地亚《晚报》、"指标"网站等媒体的报道,克罗地亚打击腐败和有组织犯罪活动办公室在调查过程中将传唤包括莫德里奇、曼朱基奇、爱德华多·达·席尔瓦、德扬·洛夫伦在内的多名克罗地亚退役和现役国脚。据称,他们中有的人在转会过程中被迫与马米奇签署不平等协议,或允许马米奇在其日后的薪金中秘密抽取不合理提成。此外,包括中国球迷所熟知的前山东鲁能队冠军教练、曾在2007至08赛季率领迪纳摩夺得三冠王的布兰科 ·伊万科维奇在内的多名前迪纳摩工作人员和教练,也可能将作为证人协助克罗地亚打击腐败和有组织犯罪活动办公室的调查。

        实际上,对于迪纳摩俱乐部内部的腐败问题,克罗地亚球迷和足球界人士早有察觉,一年以前,克罗地亚国家队前队长、原AC米兰俱乐部球星达里奥·西米奇就曾组织5万人的请愿签名活动,要求迪纳摩的运营"更加透明化"。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