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玛利亚:来自克罗地亚的北京"倒爷"
2015-07-08 17:42:32 criGong Ling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记者 沈湜):玛利亚·佩里奇,56岁,出生于克罗地亚的亚得里亚海边。23年前,玛利亚怀着好奇和憧憬来到中国,如今她已在北京注册了一家公司,经营着克罗地亚葡萄酒生意。"有人叫我中克倒爷,因为我不仅将克罗地亚的葡萄酒带到中国,也把中国的商品带回克罗地亚。"玛利亚说。图为玛利亚一家合影。

     "我已经在中国生活很多年了,我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潜力,我明白中国市场可以给小小的克罗地亚带来多么大的好处,这就是我在中国开办公司的原因。"玛利亚说,"北京很好,什么都有,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教堂和牧师也非常好,我每个周末都会去。现在我很享受这里的生活。"玛利亚已经完全适应在中国的生活,一日三餐都由自己亲手操办。图为玛利亚正在准备晚饭。

        玛利亚在北京的公司已经运作4年多,之前她租过一间门店卖克罗地亚红酒,因为租金过高关掉了,现在玛利亚大多数通过电话和买家联系,她没有开淘宝店也没有微店,她觉得口口相传是最好的办法。图为玛利亚正在与客户打电话沟通。

     "现在很多中国人都没听过克罗地亚的葡萄酒,在中国人的第一印象好红酒均产自法国。的确法国的红酒很不错,但我们也应该知道把法国的所有葡萄都做成葡萄酒也满足不了中国人的需求。"玛利亚的丈夫安戴·佩里西奇说。图为安戴·佩里西奇在检查红酒的品质。

        "我们租了个仓库,但有时候红酒还是放不下,有时候只能放在家里。"安戴搬着一箱红酒走进卧室。

        "有一次,我买了一瓶法国拉菲,再拿一瓶我们自己的红酒,把酒倒在两个杯子里,让中国客人品尝,他们并不知道哪杯是法国的哪杯是克罗地亚的,结果品酒的人都说我们的更好,还以为我们那杯里装的是拉菲。"玛利亚边记录客户的需求边说。

     正值暑假,玛利亚将几个孩子接到北京,她希望孩子们能喜欢上这座城市。图为玛利亚的孩子们在户外踢球。

        "我们一家都特别喜欢足球,我的儿子在克罗地亚的足球学校上学,既然在北京生活我们所支持的球队肯定是北京国安了。"安戴说。图为玛利亚与丈夫安戴在工体看北京国安的比赛。

        虽然玛利亚家里红酒随处可见,但是这个国安的围巾是他们的最爱。安戴说:"我喜欢工体的气氛,更喜欢国安队。"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