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铁托新传记在克罗地亚出版
2015-06-19 09:25:37 criGong Ling

资料图

       前南斯拉夫领导人铁托的最新传记《铁托》在克罗地亚出版,首发式于16日晚举行。

        适值铁托逝世35周年之际出版的这部传记为克罗地亚历史学家戈尔德施泰因父子合著。在首发式上,戈尔德施泰因父子介绍说,为写这部912页的传记,他们用8年时间阅读和研究了大量历史文献、档案、手稿和回忆录等,并采访了曾在铁托身边工作的人,获得大量一手资料。

        伊沃·戈尔德施泰因说,希望能在这部传记中体现铁托一生的三个主要理念:社会主义、南斯拉夫和不结盟运动。他说,这部传记没有全盘肯定、也没有全盘否定铁托,而是从历史的角度记叙了他的一生。

        伊沃·戈尔德施泰因是萨格勒布大学历史学教授,现任克罗地亚驻法国大使。他曾出版20余部有关20世纪克罗地亚历史的专著。其父斯拉夫科·戈尔德施泰因曾为记者、编辑和出版商,也是历史学家。

        铁托曾是欧洲反法西斯战争的一位重要领导人,1945年当选南斯拉夫联邦总理。他从1953年起连续当选南斯拉夫联邦总统,1980年5月4日病逝于斯洛文尼亚的卢布尔雅那,享年88岁。他还是世界不结盟运动的创始人之一。(来源:新华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