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媒体:缺席米兰世博会是政府的失误
2015-06-18 15:22:11 criGong Ling

        近日以"给养地球,生命的能源"为主题的米兰世界博览会(Expo 2015.)在意大利米兰开幕,而作为邻国的克罗地亚并没有参加,对此克罗地亚国内媒体表示不满,并认为这个决定是克罗地亚政府的失误,因为参加此次世博会将会对克经济产生重要意义。根据克罗地亚外交部文章内容,主办方意大利给克罗地亚提供的是"生态地中海"展馆中的展位,这样可以使克方所担负的费用大大减少。

        在此次世博会上,没有自己展馆的国家将为其展位支付170万欧元,但克罗地亚随后放弃此次机会,并表示由于治理斯拉沃尼亚地区的洪涝灾害,克政府只能够支付120万欧元,这对于克政府是一个巨大的负担。克罗地亚将是该届世博会唯一缺席的欧盟国家。

        克媒体还指出,在这件事情上,政府所表现出的是不专业,不灵活以及其在经济控制上的无力,政府甚至没有能力召集感兴趣的赞助商,因为参加世博会所需要的资源可以由赞助商负责,而无需从政府预算里支出。报道中指出:"米兰世博会是对克罗地亚经济的独特展示,但似乎政府认为,无论是世博会还是克罗地亚经济,都不是必要的东西。"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