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自入欧盟以来人口流失严重 德国仍为主要流入国
2015-06-18 15:19:22 criGong Ling

资料图

       克罗地亚《晚报》消息,欧盟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克罗地亚加入欧盟以来,两年期间国内共流失了五万名劳动者,而德国仍然是流动的主要目的地。其中克罗地亚内陆地区的人口流失是沿海地区的三到四倍。

        同时德国政府的统计数据表明,其境内有26.3万居民曾经居住在克罗地亚,其中4万是2012年以后迁入德国境内的(2012年克罗地亚加入欧盟)。这些人口中大多数人从事的是短期,或者季度性的工作,但即时如此,他们还是倾向于留在德国,并且认为就算是这样不尽如人意的解决办法也好过返回克罗地亚。与德国相比,其他国家就显得缺乏足够吸引力,例如迁入奥地利的克罗地亚人口仅三千,而爱尔兰的迁入人口仅为两千。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