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足协承认赛前曾被通知草皮有损 但对纳粹标志毫不知情
2015-06-17 17:13:01 criGong Ling

        据克罗地亚"向前"网站报道,在6月12日结束的欧预赛H小组的比赛中,意大利客场1-1与克罗地亚战平,克罗地亚继续位列首位力压意大利领跑积分榜。但当天克罗地亚主场球场草皮上出现的纳粹"卍"符号甚至超越了比赛本身成为多方关注焦点。

        事后克罗地亚足球协会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谴责这一行为,克总统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也发表声明予以谴责,并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查出肇事者。外界猜测克罗地亚有可能因此失去欧洲杯参赛资格。

        克足协于6月16日在官方网站上向公众和球迷表示,比赛前15分钟他们确实收到了球场有片草皮有损坏的消息,但当时他们已经站在球场上,看不出来巨大的纳粹图案的印迹。因为草皮损害并不严重,克足协随即做出继续比赛的决定。

        克足协在网站声明中称,比赛开始后,克足协合伙人先在看台上看到了纳粹图案,然后马上报告给克足协,克足协又马上上报欧足联。

        在比赛开始后7到11分钟之间,克足协管理层、安保官员、赛事经理和其他官员均收到球场草皮惊现纳粹符号的消息。中场休息时,工作人员尝试掩盖标识,但是没有成功。

        克罗地亚足协发言人贝塞克在赛后表示:"发生的这一切不仅是克罗地亚足球的耻辱,也是整个国家的耻辱。我们已经向欧足联上报了这一情况,我们要向意大利和所有人道歉。"克罗地亚足协主席达沃·苏克也表示,"这是我们的问题,我们本来是正在解决我们遇到的问题,但不幸的是又有其他问题发生了。"

        据悉,目前克罗地亚在欧预赛H组的排名中暂列第一,6轮积14分。(编译:巩玲,审核:王牧)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