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萨格勒布大学孔院师生欢聚一堂庆春节[组图]
2016-02-02 09:13:56 criZhao Bo

2016年1月30日和1月31日,驻守克罗地亚瓦拉日丁市的萨格勒布大学孔院的志愿者老师段亚琴和司军媚分别邀请了自己的学生,一起包饺子、讲汉语、聊中国春节文化,提前欢度中国春节。

1月30日,阳光明媚,段亚琴老师的学生早早地来到了老师的家里。她们观看了老师写书法的过程,并学习了"春节快乐"怎么读。他们表示,很希望中国人民能看到他们的祝福。

按照中国过年的传统习俗,家家户户都会包饺子、蒸馒头。两位志愿者老师蒸好了馒头,并提前精心包好了154个饺子。还做了白吉馍、炖了肉,准备给学生品尝西安特色小吃肉夹馍。

克罗地亚学生对中国的美食向往已久,对饺子的做法更是好奇不已。段亚琴老师反复演示,教学生怎么包饺子,她们学得很认真,并包出了漂亮的饺子。

老师和学生们聊得很多,包括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和食物,之后还涉及到中国的传统乐器和服装。两位志愿者老师分别向学生展示了柳琴、葫芦丝和竹笛等乐器。司军媚老师是中国传统服装的忠实爱好者和收藏者,她带过来的有汉服和旗袍,分别让学生进行了试穿,学生甚是喜欢,拍了很多照片留念。

1月31日,司军媚老师的学生过来做客。晚饭后,大家一起玩起了用中文猜数字的游戏,既活跃了气氛,还练习了汉语。学生还问了很多关于中国的一些新闻报道,志愿者老师诚恳地回答了他们的问题,消除了他们对中国一些片面的认识和误解。学生Jurica Hrg 表示,他对中国充满了向往,希望将来可以到中国求学和工作。

这是一次成功的活动,既增加了中克师生之间的友谊,也加深了当地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通过这次活动,克罗地亚瓦拉日丁的学生对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深深着迷,对中国的美食念念不忘,对中国之行更是充满了向往。

作者:司军媚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