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小学生汉语冬令营
2015-12-30 14:47:26 criZhao Bo

        12月27日至29日,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首次主办的汉语冬令营在当地著名景点熊山举办。三十位来自萨格勒布各个汉语教学点的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冬令营活动,他们感受了中华文化和语言的魅力,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

        丰富多彩、新颖独特的冬令营给孩子们带来了许多新奇、喜悦、感动和震撼。克罗地亚国家电视台两次对汉语冬令营活动进行了采访,另有当地多家报纸报道了此次活动。

        Jan Filip Kljucar今年14岁,很喜欢中国文化,他在学校的历史课上曾经学习过兵马俑等中国历史文化。他表示这次学习到了很多关于中国的知识,让他更加向往中国。他高兴地说在汉语课的学习中感受到了汉语的魅力。他还在汉语课上熟练地读出了绕口令,令他欣喜不已。

        参加本次冬令营活动的有一对兄妹,他们是Karlo Volf 和Veronika Volf。兄妹俩都表示这次的冬令营活动让他们知道了中国是一个怎样的国家,中国文化历史悠久,景色美丽,令他们十分向往。哥哥说以后很希望能来中国读大学。

        本次汉语冬令营的内容主要分为汉语学习、文化讲座、文化体验和艺术工作坊四部分。汉语学习和文化讲座由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孙慧敏和张煜合作完成。孩子们在课堂上学习了基本的汉语对话,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生肖文化以及功夫文化等。此外,孩子们还体验了中国书法和围棋,观看了中国动画电影《大圣归来》,并动手剪纸,制作了圣诞礼物。孩子们兴致勃勃参加了各项活动,真切地接触和学习中华文化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和喜爱。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就像一颗种子植入他们心中,一朵朵中克友谊之花不断绽放。

        来源: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