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圆满结束对土库曼斯坦克罗地亚的访问 张鸿铭一行回杭
2015-09-23 10:15:23 criGong Ling
        应亚奥理事会、克罗地亚斯普利特市政府邀请,以市长张鸿铭为团长的杭州市政府代表团圆满结束对土库曼斯坦、克罗地亚的访问,顺利参加亚奥理事会第34届代表大会,昨日回到杭州。访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

        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国际奥协主席、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会见了代表团一行。艾哈迈德高度评价杭州对体育事业和申办亚运会的重视,赞赏杭州在体育事业上取得的成就,认为杭州申办亚运会一定会取得积极成果。张鸿铭表示,杭州热切期盼能举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也有决心和信心在亚奥理事会的指导下,给全世界奉献一届绿色、智能、节俭、文明,更具杭州特色的体育盛会,为推进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和亚洲人民的友好交流作出应有贡献。16日,代表团一行参加亚奥理事会第34届代表大会作申办陈述。张鸿铭代表杭州市政府和市民,表达了对举办2022年亚运会的决心、能力和期盼。在代表团和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杭州成功获得举办权。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艾哈迈德亲王和张鸿铭市长分别代表中国奥委会、亚奥理事会和举办城市,签署2022年亚运会举办城市合同。当晚,中国驻土库曼斯坦使馆大使肖清华还在使馆与代表团一行共同举行庆祝活动。

        代表团一行还与阿什哈巴德市市长梅拉特尼亚兹·阿比洛夫进行了会谈。张鸿铭称赞阿什哈巴德为中亚地区的一颗明珠,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都令人印象深刻,值得杭州学习借鉴。双方表示,在中国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两市的合作有很大前景,希望以此次会面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双方交流合作的渠道,增进两市人民之间的友谊。

        在克罗地亚期间,代表团一行赴我市友城斯普利特访问,与斯普利特市市长伊福·巴尔德萨等会谈,就增进两市友城关系、深化交流合作,特别是教育、文化遗产保护、旅游、体育、人员交流等领域的合作进行磋商。张鸿铭表示,杭州和斯普利特都是历史文化名城,均有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特别是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宣传、历史文化的传承,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今后两市可进一步发挥各自特色,开展交流与合作。斯普利特体育事业发达,在足球、篮球、网球、水球等领域都培养出世界著名运动员和世界冠军。可以通过邀请斯普利特的教练员和管理员赴杭州传经送宝、送杭州市的青少年或者运动员到斯普利特培训等具体项目,促进两市友城关系。

        代表团专程拜访了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邓英。邓英祝贺杭州申办亚运成功,充分肯定了杭州在增进与斯普利特友城关系方面所作的努力。她指出,克罗地亚地理位置特殊,是中国进入欧盟最合适、最直接的入口。希望杭州借力"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两地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和体育等领域的合作,为促进中国和克罗地亚之间的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代表团一行还专程走访杭州市支持浙商海外创业创新基地克罗地亚代表处,会见克罗地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映烈等侨联代表,了解浙商在克罗地亚创业创新情况,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克两国友谊和交流,并邀请浙商回杭投资创业。近几年来,杭州泰地集团与克罗地亚国家资产管理委员会下属企业巴德尔酒业合作,引进巴德尔酒业系列葡萄酒到中国市场。访问期间,张鸿铭在萨格勒布拜会了克罗地亚国家资产管理委员会监事会主席伊沃·马克狄奇,就进一步拓展两国在特色产品、旅游、绿色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发展进行了交流。(来源:杭州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