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谁是安戴·察契奇?克罗地亚新任主教练凭何"战胜"里皮?
2015-09-22 15:29:53 criGong Ling

现年61岁的安戴·察契奇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21日,克罗地亚足协官方宣布安戴·察契奇接替尼科·科瓦奇出任国家队新主帅,这位现年61岁的克罗地亚本土教练也成为该国25年来的第11位主教练。随后,克足协主席达沃·苏克立即召开发布会,力挺察契奇。

        在欧预赛还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克罗地亚目前积15分位列小组第3,落后挪威1分,落后意大利3分。要带队闯入欧洲杯决赛圈,察契奇面临的压力不小。令人略感意外的是,克足协此番选帅没有秉承此前比利奇、施蒂马茨和科瓦奇的98黄金一代"少壮派"路线,而选择了一位海外执教经历并不丰富的沉稳型教练。

        据克罗地亚《晨报》介绍,察契奇作为教练的首个值得一提的荣誉是1993年率领杜布拉瓦俱乐部获得的克甲联赛冠军。随后陆续执教过扎普莱西奇国际队、奥西耶克、扎达尔、斯拉文贝鲁普、因格拉德石头队、萨斯维塔克罗地亚队和火车头队等俱乐部,2011年12月曾接替下课的克鲁诺斯拉夫·尤里契奇出任萨格勒布迪纳摩队主教练。

里皮

        察契奇在萨格勒布迪纳摩的执教生涯尽持续了不到一年,2012年11月在率队夺得了联赛和杯赛冠军并参加了欧冠小组赛后,察契奇下课。

        随后,察契奇短暂执教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队、萨斯维塔工人队、斯拉文贝鲁普等球队,并在上赛季结束前第二次拿起火车头队的教鞭。

        1994年至1998年,察契奇曾作为马丁·诺沃塞拉茨和伊沃·舒沙克的助理教练执教克罗地亚国青队。

        在本赛季前10轮的克甲联赛的比赛中,火车头队在察契奇的率领下取得了4胜1平5负积13分的战绩。

克罗地亚前主教练尼科·科瓦奇

        在海外执教经历方面,察契奇曾执教利比亚国青队,并辅佐伊利亚·朗查莱维奇率领利比亚获得2005年阿尔梅利亚地中海运动会铜牌。

        有意思的是,在克罗地亚足协公布最终主帅人选前夕,中国媒体纷纷曝出"里皮有望执教克罗地亚国家队"的消息。而实际上,对克媒报道原文稍做认真阅读就不难发现,那实际上是克罗地亚媒体援引意大利媒体的一篇报道内容,而克媒在援引时就已确定传言不实。且不说克罗地亚足协能否支付里皮的高额薪水,单说自克罗地亚独立以来,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意大利从未战胜过克罗地亚,这也是这个人口只有440万的小国一直引以为傲的地方,因此,邀请意大利教练执教国家队的可能性很小。此外,在科瓦奇下课之初,达沃·苏克就曾明确表示,在新教练的甄选中,"仍旧相信本国的足球人才"。

        据报道,察契奇与克罗地亚足协的合同至2018年世界杯结束。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