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奥地利与巴尔干四国同意联合登记难民
2016-02-22 16:23:01 criXue Yanan
        奥地利与巴尔干四国18日同意,将在马其顿与希腊边境联合对前往西欧的难民进行登记和身份取证。

  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和马其顿五国警方负责人当天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会议。根据会上签署的一项协议,五国同意共同在马其顿边境确认哪些难民是来自叙利亚、阿富汗、伊拉克等受战争影响的国家,只有这些难民才被允许过境,同时将安排交通工具,直接将这些难民从马其顿运送至奥地利。

  克罗地亚警察总局局长弗拉多·多米尼奇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措施将从18日开始实施。

  此外,五国的警方负责人呼吁保加利亚和阿尔巴尼亚警方参与联合行动。他们表示,由于奥地利近日宣布将对过境该国的难民人数加以控制,这两个国家有可能成为难民前往西欧的新通道。

  据报道,奥地利17日宣布,从19日起将把过境该国的难民人数限制在每天3200人。地处难民主要通道的巴尔干国家则暗示,如果奥地利采取上述措施,他们将随之效仿。

        来源:新华社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