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总统:克罗地亚可以成为中国进入欧洲的大门
2015-10-21 09:43:10 criGong Ling

        据克罗地亚"向前"网站报道,克罗地亚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在香港会见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两人就推进中克贸易合作进行了交流。

        报道称,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基塔罗维奇于13日至18日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在北京出席了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结束内地的访问行程后,基塔罗维奇一行于17日抵达香港,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在18日的会谈中,基塔罗维奇向梁振英简要介绍了近几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时与中国领导人的谈话内容,并提到双方都认为两国在经济合作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特别是海上交通和物流领域。

        基塔罗维奇称:"考虑到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和"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克罗地亚可以成为中国进入欧洲的大门。"

        据悉,"16+1合作"机制是振兴东欧国家萧条经济的新引擎。"16+1合作"是中国同中东欧16国为深化传统友谊、加强互利合作而共同创建的合作新平台,也是促进中欧关系全面均衡发展的新举措。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