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突然开放边境放行难民 滞留难民大喜过望
2015-10-21 09:13:18 criGong Ling

        据外媒报道,克罗地亚在当地时间19日晚间,决定开放他们与塞尔维亚的边境,允许被阻挡在边境的难民,向北移动。

  先前,由于克罗地亚限制难民入境人数,大约有3000名难民,被困在离塞尔维亚边境不远的一个村庄当中。

  由于当地下雨,天气寒冷而且潮湿,难民的处境相当艰困。联合国难民事务署甚至用"凄惨",形容当地难民的处境。

  据位在克罗地亚与塞尔维亚边境关卡的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表示,当地时间19日晚间,克罗埃西亚在没有任何宣布的情况下,突然开放边境,难民们大喜过望,每个人都赶紧过境。

        而克罗地亚也已经派出巴士,将数以千计的难民,送往附近的一个收容中心。

  今年到目前为止,至少已经有60多万难民,逃到欧洲,其中绝大多数是叙利亚人。而去年全年,欧洲收容的难民总数,只有20万。(来源:中新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