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欧洲难民危机:克罗地亚开放边境 难民处境困难
2015-10-20 09:04:35 criGong Ling

克罗地亚向难民开放了与塞尔维亚的边境,为数千名争取北上的难民打开了通道。

  据外媒报道,此前,由于克罗地亚对难民采取新的人数限制,大约3000难民被困在塞尔维亚边境不远的一个村庄中。由于天气寒冷且潮湿,难民的处境困难。联合国难民事务署形容那里的情况"凄惨"。

  据报道,目前,仍有很多难民仍然滞留在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边境。由于对难民采取了限制措施,巴尔干的移民通道受到限制。

  成千上万来自叙利亚、非洲和阿富汗的难民最近几个月从土耳其进入巴尔干国家,希望最终在德国、瑞典和其他欧盟国家落脚。

除了叙利亚难民,印尼的罗兴亚人也遭受着流亡的命运。在印尼亚齐省,一个罗兴亚小难民在一堆废纸板搭建成的临时避难所里进入梦乡。

  在克罗地亚塞尔维亚边境关口附近的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梅利塔·桑吉奇19日夜间表示;"在没有任何宣布的情况下,边境就开放了。每个人都赶紧过境。"

  此前,该发言人曾透露难民营地的情况说:"这里有很多年纪很小的孩子,还有残疾人,还有在路上生病的人。"

  "这里根本就不适合人呆,他们不能躺下睡觉,他们只能在泥里站着。"

  据悉,克罗地亚已经派出客车将数以千计过了边境通道的难民送往附近的一个接待中心。

  周末期间,由于匈牙利关闭了南部的边境,斯洛文尼亚也宣布对难民人数的限制,克罗地亚决定限制难民入境,担心难民最终可能将滞留在克罗地亚。

  最近几天,克罗地亚至少运送了两火车和几辆客车的难民前往北部与斯洛文尼亚的边境。

  不过,斯洛文尼亚官员指责克罗地亚政府违反了协议,没有将每天运送的难民人数限制在2500人。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8日,克罗地亚Tovarnik火车站,移民持续从塞尔维亚涌入欧盟国家。

  在19日大批难民进入克罗地亚之前,联合国难民署表示大约有1万人被困在塞尔维亚,仅周一就有6000多人从马其顿进入该国。

  在德国,对叙利亚难民的开放态度继续造成内部紧张局势。在19日晚间,德国城市德累斯顿数千人参加由"爱国欧洲人反对西方伊斯兰化"组织发起的集会,纪念该组织发起行动一周年。

  报道指出,今年以来已经有60多万人抵达欧洲,其中绝大多数来自叙利亚。而2014年全年,欧洲收容的难民总数只有20万。(来源:中新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