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中部和斯拉沃尼亚地区积极提交欧盟资金项目申请
2015-07-10 09:34:49 criGong Ling
        克罗地亚《早报》报道,为进一步改善民生、提振经济,克罗地亚中部和斯拉沃尼(Slavonia)地区正在积极提交欧盟资金项目申请。

        据悉,卡尔洛瓦茨市(Karlovac)准备了20个项目,总金额近6000万库纳。其中最重要的项目是兴建河流博物馆和淡水水族馆,该项目预计耗资3700万库纳。卡尔洛瓦茨市还计划为萨格勒布—卡尔洛瓦茨高速公路新建第3条车道,该项目将有助于缓解此段道路的交通拥挤状况。虽然该项目早在5年前就已经列入计划,但一直未能实施。奥古林市(Ogulin)拟申请数百万库纳,用于解决该市污水处理问题。杜加雷萨市(Duga Resa)希望能改善该市供水项目质量。戈斯皮奇市(Gospic)计划新建一所幼儿园及建立帮扶就业困难群体项目。瓦尔波沃市(Valopovo)计划建设经济和农业开发区。

  东斯拉沃尼亚项目则希望获得6200万库纳,用于解决瓦尔波沃和贝利什切(Beli??e)区域的供水和排水问题。斯拉沃尼亚布罗德市(Brod)计划新建覆盖该市及郊区和周边城镇的市政供水基础设施,该项目希望获得2.8亿库纳资金支持(在所有项目中,单价最高)。斯拉沃尼亚布罗德还计划将一座旧城堡改造成酒店,项目投资额为4000万库纳。

  在项目清单中,最有趣的一项是斯拉沃尼亚布罗德提出的"坦布拉"博物馆项目,博物馆将展示斯拉沃尼亚特色的弦乐器并介绍其历史,项目预计总投资3200万库纳,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该市旅游业发展水平。

  总体上看,斯拉沃尼亚的多数城市希望申请欧盟资金用于解决市政基础设施等问题。资金用途与萨格勒布、达尔马提亚地区的杜布罗夫尼克等市明显不同,这些城市所申请项目主要集中于鼓励创业,发展旅游业,改造历史文化遗产等方面。(商务部网站)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