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经贸代表团访杭州 围绕"一带一路"寻合作
2015-05-25 09:34:13 criGong Ling

        据浙江侨联消息,5月9日上午,经浙江杭州市侨联顾问张朱奔牵线搭桥,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奈伯耶沙科哈罗维奇率领克罗地亚经贸代表团一行6人来杭州访问,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就旅游、经贸、投资、基础建设、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与杭州市有关部门进行交流探讨。座谈会后,市委常委佟桂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周琪出席座谈会。杭州市侨联主席章燕主持座谈。市外办副主任孔德胜、市侨联副主席倪成良,杭州市侨联顾问张朱奔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谈中,奈伯耶沙·科哈罗维奇大使介绍了克罗地亚的港口资源、能源资源和农副产品等情况以及特色鲜明的文化和教育。他表示在铁路、公路、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很大的民生需要,可以合作的领域很广、潜力很大。希望能与杭州开展更广泛深入的交流,寻求合作契机,使双方的合作成为中克友谊的桥梁。

  周琪对访问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杭州和克罗地亚一样,具有同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旅游风光,此外,杭州近年来在信息、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方面都有处于全国乃至国际领先,特别是已获批的"中国杭州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即将落地的"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都显示了杭州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土的活力、潜力和地位。去年,杭州与克罗地亚历史名城斯普利特签署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打开了下一步合作的良好局面。两地在旅游、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交流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交流空间,双方一定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发展。

  会上,杭州市发改委、市外办、市商务委、市旅委、市文广新局等单位就文化推广、招商引资、对外交流等工作进行了对接交流。

  这次活动是杭州市侨联激发侨胞奉献才智,发挥人才荟萃、联系海外广泛的优势,努力成为展示杭州形象、弘扬中华文化的"代言人",成为国内企业"走出去"的"领头人",着力开辟宣传杭州的国际视窗,为杭州推进城市国际化发挥新优势的实践。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