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驻克罗地亚大使邓英出席武汉—克罗地亚经贸推介洽谈会
2015-05-12 10:10:58 criGong Ling

     5月8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邓英出席在萨格勒布举行的中国武汉-克罗地亚经贸推介洽谈会。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克外交部、海洋、交通和基础设施部、国家商会、克中友协以及地方省市、企业界代表100余人出席。

        邓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克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地方合作是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引擎。年初以来,北京、广东、浙江、河北、深圳等省市代表团相继访克,取得积极成果。两国地方合作深入推进,有力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邓大使指出,武汉素有中国"九省通衢"之称,是中国中部最大的城市和政治、经济、文化、金融、商业和制造业中心。克罗地亚背靠5亿人口欧盟大市场,海陆交通便利,区位优势突出,劳动力成本优势明显。"一带一路"倡议和中欧、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蓬勃开展,为武汉与克罗地亚带来新的合作机遇。希望双方企业界充分利用经贸推介洽谈会良好平台,加深了解,密切联系,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助力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新发展。

        应克瓦拉日丁市市长哈布什邀请,阮成发书记一行5月7日至9日访克。期间,代表团访问瓦拉日丁市,签署两市友好交流合作协议,随团企业家并举行经贸洽谈会。双方就开展两市友好交流与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邓英大使陪同出席有关活动。(来源: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网站)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