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驻克罗地亚大使邓英出席克反法西斯战争纪念活动
2015-04-29 10:08:32 criGong Ling
        4月26日,邓英大使出席克罗地亚亚塞诺瓦茨集中营解放70周年纪念活动,并向纪念碑献花圈。

  克总理米拉诺维奇、议长莱科、第一副总理兼外长普西奇、司法部长、农业部长、文化部长、萨格勒布市长,驻克使团、克反法西斯协会代表、宗教人士和来自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波黑、斯洛文尼亚的遇难者家属及集中营幸存者等千余人参加。

  亚塞诺瓦茨集中营被称为"克罗地亚的奥斯威辛",1941年由克乌斯塔沙法西斯政权建造,是克二战期间最大集中营,共有8万多克罗地亚人、塞尔维亚人、犹太人、吉普赛人等在此遇害。

  米拉诺维奇总理在致辞中强调,反对法西斯主义是克的立国之本,被写进了国家宪法。莱科议长表示,70年后的今天,法西斯主义的思想并没有被完全根除。亚塞诺瓦茨集中营时刻警示人们,特别是年轻一代应不忘历史,珍爱和平。

        来源: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网站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