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近30万人申请加入克塞边境"自由国" 克罗地亚不承认新国
2015-04-29 09:18:59 criGong Ling

耶德利奇卡于4月13日将黄黑相间的国旗插在了这片土地上,并宣布建国。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捷克男子维特·耶德利奇卡宣称在克罗地亚与塞尔维亚之间的一块7平方公里土地上建立了利伯兰共和国(自由国),据耶德利奇卡近日表示,目前已有30万人申请加入这个世界上最新的"国度"。

        而利伯兰设立的官方网站称,在南斯拉夫战争结束后,"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一直就位于多瑙河两岸的边界划分有不同主张。而其中有三处边界更是'无主土地',这其中就包括利伯兰共和国所在区域"。

"利伯兰共和国"地图

        报道称,现年31岁的捷克右翼党派自由公民党成员耶德利奇卡于4月13日将黄黑相间的国旗插在了这片土地上,并宣布建国。这个7平方公里的"国家"只比梵蒂冈和摩纳哥略大一点,目前无人居住,土地上覆盖着茂密的森林,有几条年久失修的公路和几栋几十年都无人居住的房子。

        "利伯兰共和国"的宣言是"自己活,也让别人活"(To live and let live)。国家货币使用加密货币,类似于比特币,这就无需中央银行,政府也无法对国家经济进行干预。此外该国公民可自行决定是否缴税。

"利伯兰共和国"国旗

        耶德利奇卡称,他收到了近30万份申请成为该国公民的表格,并已批准了20人的申请。他透露,除很多美国和瑞士人外,还有大量阿拉伯人提交了申请。

         目前还不清楚耶德利奇卡"建国"的举动是否有国际法的法律依据支持。对于"利伯兰共和国"的建立,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都表现得比较冷淡。塞尔维亚外交部日前发布一份声明称,"利伯兰共和国"的建立理论上并未影响到其边界,但"建国"的举动十分无聊和轻率,他们不愿对此做进一步评论。而克罗地亚外交部则认为"利伯兰共和国"的建立就是一个"虚拟的玩笑"。克罗地亚驻美国大使馆官员称:"我们不会承认新国家的成立。我们认为'利伯兰共和国'就是虚拟的入侵者,我们不会严肃对待他们的请求。"(Elena)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