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记者来杭州"追梦"
2015-04-28 09:46:19 criGong Ling

        "中国梦"是怎样的?克罗地亚记者很感兴趣。近日,克罗地亚新闻代表团一行5人带着寻访"中国百姓与中国梦"的主题,不远万里来到下城区灯芯巷社区实地采访社区百姓。

        "社区服务一条街"、"鲍大妈聊天室"、"乐龄手工艺社"、" 西泠印社印吧"……灯芯巷社区一个个小有名气的公益组织向他们展示了老百姓幸福健康快乐生活的缩影。记者们对"乐龄手工艺社"的制作很感兴趣。心灵手巧的社区居民,正在巧手制作网花、串珠、织物等。看着社区居民的纯手工制作老外们也忍不住跃跃欲试。"来,你也可以做做看,我教你。"王大妈站起来把做了一半的网花塞到一位记者手里,让她也过把瘾。"我们手工坊作品都拿来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入社区'爱心互助流动基金',把居民兴趣转化为公益行动。" 听了社区书记朱雅仙的介绍,老外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走累了坐下来聊聊。"鲍大妈聊天室"首席主持鲍倩向记者们介绍了机构成立十年来的历程以及自己想为建设和谐社区出一份力的朴实梦想。音乐响起,八十岁的鲍倩还为大家跳起了民族舞,记者们都被这位老人快乐、健康的心态所感染,纷纷抱着这位快乐的老人合影留念。nova 电视台记者伊万娜和克罗地亚早报记者碧赛拉为鲍倩老人击掌伴舞,现场洋溢着欢乐气氛。分别时,克罗地亚新闻代表团拿出两本为这次来中国采访特制的中文版画册,让中国居民也能瞧瞧克罗地亚的风采。(来源:杭州日报)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